RIRSRUI

与你



第一次尝试了第一人称写文

主艾佳视角

如果不喜勿喷 勿上升


我不知道现在还在这里的意义是什么,每天都在苟延残喘的过着日子。真的想离开,离开这个团,离开这个世界。从口袋被关的那天起已经几天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了,每天晚上都会做噩梦,梦里梦到她们都来骂我,原来我真的这么罪不可赦吗


今天又是浑浑噩噩的一天,我不知道要干什么了,或许可以去试试练舞。这样就可以不用动脑子还可以放空自己不去想别的事情了。我走到练习室门口时看到了一个女孩,很眼熟,让我想想是谁。哦,是nlll的杨若惜,蛮好看的一个小后辈。我看了下时间已经快三点了,这个点还在练舞,这个小后辈还不错。


她看到我有点吃惊的表情,我很吓人吗?我又不会吃了她。她朝我喊了声前辈好,我点了点头没有说话,朝着舞蹈室的一角缩过去,尽量减少自己的存在感吧。然后我开始练我自己要跳的舞了,跳舞真的是一件让人很开心的事情了。


过了一会我听到她那边的音乐停下来了,不知道为什么我也不由自主的停了下来,关掉了手机的音乐。可能是因为出自于前辈的关心吧,看她实在地上垂头丧气的时候有点想帮帮她。“你怎么了?是有什么不会跳吗?”我走过去坐在她旁边问道


“前,前辈,没事的,就是我们这周新公演,有个大歌的动作我实在顺不下来”她看了我一眼,那眼神仿佛受了惊的小鸟,莫名其妙的感觉,现在小后辈怎么让人感觉奇奇怪怪的。算了,我作为一个自认为的好人,还是帮帮她吧。


就这样我帮她顺下来了大歌的动作,等我们练完已经六点多了,陆陆续续有人开始路过舞蹈室。我长舒一口气,今天总算又过去了,虽然舞自己没练什么,但是好歹教小后辈的时候就什么都忘记了。她悟性挺好的,现在我对她的印象就是悟性不错还挺好看的小后辈。


“前辈,打扰您了,您晚上有时间嘛?我还有几个动作还想再学一下,如果您方便的话想找您再看看”我看着手机上杨若惜发来的微信陷入了思考。我在想晚上我到底是帮帮她还是在房间陪一陪dolly呢?算了,人家后辈都开口了,不能不去了。至于dolly,等什么时候两只都能开口说话了再说吧。就这样我欣然答应了下来。


今天的白天过的格外的慢,杨若惜她们白天有公演,所以只能等到晚上才能给她教。我一个人坐在房间里,也不知道要干什么,已经在跟公司商量退团了,但是周马一直在劝我,甚至连叶盛都给我发消息了说让我多考虑考虑。但是我好像没有什么留恋的,除了我的笨蛋粉丝们。但是我真的有点累了,算了吧,都已经把话说出去了可能要退,那还是退了吧,就这样我开始收拾行李了。


快到傍晚时有人在敲门,我打了一个哆嗦,有点害怕的走过去。“谁啊”我出声问道。“是我杨若惜!前辈!”原来是她啊,我听到后松了一口气开了门。“前辈,听说你很喜欢椰子鸡我就买了椰子鸡带回来。当做你帮我教动作的学费咯”看着她开心的样子,我也被感染到了。“一个椰子鸡就顶学费了啊,那我太亏了,你还没吃饭吧,过来我们一起吃我一个人吃不完”我说完把她拉进了屋子里。


这时她看到了我已经开始收拾的行李箱“你真的要离开吗?”看着她直勾勾的盯着我,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了,想实话实话但是有种奇怪的罪恶感,我也不知道这是哪里来的罪恶感。“昂,不出意外的话,我真的应该要走了吧”我终究还是加了应该,因为看着她马上要哭出来的眼睛,我总是觉得我在欺负小孩。


很奇怪的事情开始发生了,小朋友开始每天找我说话,开始陪我练舞,即使自己得舞练完了也会坐在凳子上看我跳舞。会坚持找我吃饭,我猜可能是因为我要走了,所以这段时间想多陪一陪我吧。我想的有点出神,完全没有注意到她走到了我的身边。“前辈在想什么啊?”她柔声问道。“没事,就是在想几号要走”我望着旁边的镜子若无其事的说道。


“可以不走吗?”她拉了拉我的衣角问道。“为什么这么说,我们才真正认识不久啊”我纳闷的问道,是真的很纳闷。“因为在我眼里你非常非常的优秀呀,是个温柔的姐姐,也很负责任,对舞台也很认真。我觉得你真的很适合这里,而且我可舍不得这么一个帮我辛苦扒舞却被椰子鸡就能贿赂的前辈”


我看着她小心翼翼的说道,但带了点打趣的意思,我懂她不想让话题这么沉重。本来以为眼泪已经哭干了,但是没有想到听完她说的这些眼眶还是湿了,原来现在的我还会被人需要呀,真好,感觉封闭的心好像被打开了一点点。最后的结尾以我忍不住开始哭后她抱着我也开始哭(我们抱头痛哭)然后我答应她不走了结束。


后面的日子里我们开始越来越近,我没有想到会跟比我小了整整五岁的小女孩这么合得来,她跟我妹妹一样大,但是要比妹妹更成熟一点。我又开始上公演了,还上了她们队的公演,我们在台上也开始有了互动。后来在我生日公演的时候我还请了她跟我跳双人舞,因为我觉得没有人比她更合适了。谢谢她弥补了我当时没有跳成那首歌的遗憾。


doki也出奇的喜欢她,不过很奇怪的是她的猫也非常粘我。就这样我们还成了各自小猫咪的干妈,会经常带着小猫咪串门。她会给我做饭,做我爱吃的蛋炒饭,这让我非常的开心。当然我也会帮她洗洗碗做家务之类的,毕竟所有事情都让一个人做的话会累的


时间过得太快了,转眼我已经要毕业了,这几年杨若惜陪着我走了一段又一段复杂的路。她对我来说是不一样的存在,因为她的出现,我那灰蒙蒙的世界变成了彩色,有了生机。我们都很清楚对彼此有不一样的感情,但是我们很默契的都没有提出来。因为在等一个真正合适的时间,一个真正合适的我们


什么是合适的时间呢?今年我毕业了,惜惜去年就拿到了跟我一个学校的研究生offer,她退团了,准备下个月跟我一起去读研了。现在就是合适的时间了,祝我表白顺利吧。

评论(7)

热度(6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